有的女孩子由於平時工作壓力過大,飲食攝入不均衡,背部會出現粉刺、斑點,皮膚粗糙黯淡,這就需要平時的保養。

問題一 皮膚粗糙

解決方法:深層清潔

摸摸自己背部的肌膚,是不是粗糙手感不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日常的清潔不到位,致使背部皮膚毛孔堵塞,角質層變厚。我們要知道,背部皮膚的清潔只有日常的沐浴清潔是不夠的。就像臉部皮膚一樣,背部也需要深層清潔,去除角質,再進行補水。所以,自己在家洗澡給背部清潔只是日常護理,最好一周去一次美容院做全套的背部護理,這樣更有助於背部肌膚的健康。

問題二 粉刺痘痘

解決方法:消炎排毒

很多人認為背部不像臉,會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下,所以,也不容易長粉刺和痘痘。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背部是我們身體部位中除了臉部以外皮脂腺分泌最旺盛的地方。隨著年齡的增長,背部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會逐步下降,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等皮膚問題。而且,夏天人的皮膚更容易出油、出汗,全部堵在毛囊裡,粉刺痘痘就會毫不留情地冒出來。

問題三 曬傷曬黑

解決方法:美白保濕

夏天到戶外活動尤其是到海灘,肌膚會受到紫外線的強烈照射,背部的皮膚很容易曬黑,嚴重的還可能曬傷。這個時候,可以到美容院做背部的美白護理,給背部及時補充水分。30歲以後,皮膚新陳代謝速度緩慢了,皮膚容易黯淡,美白的護理能幫助背部皮膚恢復白皙和光澤。


美背的專業程式

★ 背部熱石按摩

用滾燙的石頭刺激神經中樞,達到舒緩功效,調節身體代謝和內分泌平衡。石頭有點燙,和皮膚摩擦的時候,覺得緊張的背部一下子松懈下來,很舒適。美容師采用的體位按摩還能增加肌肉纖維抵抗疲勞的能力。

適合人群:背部肌膚乾燥粗糙者。

★ 背穴護理

使用一些由水牛角材料制作的刮痧器具,配合拔罐,順著人體經絡穴位的走向上下循環,打開背部的穴位,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效果。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達到背部肌膚保健的功效。

適合人群:背部肌膚黯淡者。

★ 背部美白護理

在舒緩放松背部的同時,先深層去角質,然後給皮膚補充足夠的美白精華,在曬後做此項護理最合適不過了。護理程序是先沐浴去角質,然後進行放松按摩。在背部敷上礦泥美白體膜。體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玫瑰花、天竺葵、檸檬等植物精油,敷在背上冰涼舒適。清潔後擦上潤膚乳液,可以達到收緊、滋潤皮膚的效果。

適合人群:背部肌膚曬黑曬傷者。

香薰精油排毒

美體師把海藻磨砂口者喱涂在你的背上,輕輕按摩,去除死皮。之後,配合獨特的舒緩按摩手法,用含有薰衣草等緩解肌肉緊張的芳香調和油,按壓背部穴位。之後敷上死海泥護膚膜,並裹上太空毯,幫助深層排毒。涂抹香薰收緊潤膚露,滋潤背部皮膚。

適合人群:背部毛囊發炎,生長粉刺痘痘者。

美背DIY

第一步:背部清潔。可以平時到屈臣氏購買一些背部清潔的產品,根據自己皮膚的特質選擇不同的清潔用品,沐浴的同時對背部進行重點清潔。

第二步:去除角質,徹底清潔背部肌膚。可以購買一些沐浴用的海綿或者絲瓜條,取適量去角質產品,清除背部角質。

第三步:敷上背膜。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背膜,均勻地涂抹於背部,停留15到20分鍾清潔乾淨,可以起到收縮毛孔,控制水油平衡的功效。

第四步:涂抹美白滋潤霜。給背部一定的營養補充,可以選擇有補水美白功效的產品,深層鎖定背部肌膚水分和營養,起到滋潤美白的功效。

小貼士:日常護理背部肌膚要訣

在平時辦公和學習的過程中,選擇一把高度適當的椅子。你的腳和背應靠在支橕物上,膝部可以略低於臀部,這是一種對你來說最舒服的姿勢。調整電腦顯示屏的角度,保證它在視線正前方。

經常活動,至少一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試著將文件夾等物品放在你必須站起來纔能取到的位置或者有意識站著接聽電話,午飯後休息時散散步。

伸展背部,可以防止、減輕背痛。堅持在工作時每隔半小時,站直身體,將雙手置於後腰上,向後傾身,伸展時動作應該緩慢而平穩。

給背部以支橕,閑坐時將一個小枕頭或者靠墊放在背下部,經常變換靠背的傾斜度,可以為背下部提供支橕,減輕對肌肉的過多壓力。

注意飲食結構,多吃低脂肪、有營養的食物。多攝取鈣,骨質疏松可以導致脊柱骨折和背部疼痛,所以必須攝取足夠的鈣質來保證骨骼硬度。

加強鍛煉,每周進行健身運動,通過鍛煉可增強和伸展支橕脊椎的肌肉,不僅能保護脊柱,而且可通過吸收那些會對軟組織造成傷害的壓力而保護肌腱和韌帶。

稿源 京華時報 編輯 張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朵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