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ride 藍藍 結婚造型紀錄 :::
                            ::: 台北 彭園會館 / 台北•凱瑟琳婚紗 :::
                                      ::: 造型/ 拍攝紀錄- 朵咪:::





會有機會幫這位Princess藍藍公主服務,是之前朵咪3月新娘佩靜的正妹伴娘小米的介紹~感謝小米的推薦讓朵咪有這個機會為藍藍打理夢幻婚禮的造型。

回想好幾個月前千里迢迢到很遠很遠的大溪幫藍藍試妝,第一次見面我對藍藍的印象完完全全就覺得她是個非常害羞又少話的女孩..朵咪第一次幫她上妝的時候~鍾媽媽也在一旁「監工」告訴我她希望女兒化的妝要很自然、髮型要符合她的要求...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藍藍在家中倍受呵護、想必是鍾爸鍾媽的掌上明珠呢♡

試妝當天藍藍一直跟我強調,她和媽媽都希望眼妝不要很誇張(!) 眼線不要很明顯(!) 睫毛不要太長自然款就好(!) 所以朵咪下手很輕,幫藍畫了一個「超級自然」的妝~開心的拍了紀錄照,藍藍也超滿意的直接下訂 訂婚和結婚二個日子。當天下午朵咪拖著沈重的行李還有面無血色的臉龐(女生知道)快虛脫卻還是步行了10分鐘到公車站----坐公車回家(!!!!!) 搭到桃園後火車站天都暗了,回到家後竟然發現記憶卡損壞今天試妝的照片全部救不回來...天啊 (昏天暗地)

因此朵咪又再跟藍藍約定一次幫她補拍照的時間,也謝謝藍藍特地過來找朵咪~雖然騎著小噗噗去接妳好像讓妳有點嚇到(公主應該要搭馬車才對) ♡呵呵。第二次幫藍藍化妝能感覺又貼近她一些了但是依舊覺得她還是很害羞、講話很小聲、笑容很靦腆...最印象深刻的是這一次幫藍藍裝的睫毛有稍微長了一些~她回到家還msn跟我說媽媽不希望睫毛那麼長,所以交待我婚禮當天的眼妝不要那麼濃............(其實真的沒有很濃,而且朵咪個人覺得很像混血兒的味道呢♡)



重點是朵咪為什麼要拉拉雜雜的打了上面這些回憶錄呢?! 原因就是事隔一、二個月藍藍歷經了拍婚紗、當朋友練習的model 、也或許是和朋友的交流討論之後,有一次在msn上我看到藍藍的大頭貼上放了一張眼妝無比濃睫毛無比長的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所以我忍不住詢問藍藍....聊了一番之後藍藍告訴我她覺得自己化濃一點的眼妝也很好看,希望婚禮當天也可以這樣~而且還特別交待朵咪睫毛要用哪種型號,還說一定要剪一株一株的種上去呢 。由此可知善變真的是女人的強項,不是嗎?(♡)(笑)

從試妝之後的這一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令人無法預期的改變~但很感激結果都是好的、順利的~藍藍用盡心思的力求完美,只希望能辦一場理想的夢幻婚禮。所以像婚紗的部分她就去重挑了2次(?!)對於造型的部分也是做了十足的「報告」給朵咪 ;像婚禮小物、場地佈置、節目安排..等等都是她一手籌劃的喔,過程中都能感受到藍藍的用心~以及她承受的壓力。而同樣的也因此,面對藍藍在造型上的需求和要求,朵咪也是備感壓力~為的也只是希望在所有的婚禮環節中,幫她做美美的造型這一塊也一定要達成她的期望,讓一切完美呈現(!!!)


婚禮前一天,我搭著龜速公車前往大溪投宿旅舍,和正妹伴娘小米、蒂蒂、佳音 ,四個人一起住宿一晚。因為隔天藍藍是一早7:30就要出發到會館進行儀式~所以為了讓藍藍可以晚些起床睡飽些(結果藍藍3點多還在處理音樂的事....) 辛苦的小米4點多就起床梳洗化妝~但因為小米天生條件好所以怎麼畫都美啦(♡) 到達藍藍家的時候她幾乎沒有睡覺,頭髮也還是悶濕著~而且還上了護髮素~~~(!!!!!驚) 只能說前一天的準備太折騰了才會讓藍藍累的無法記得朵咪千萬交待的極重要小叮嚀~而上了護髮素的齊瀏海除非重新洗淨頭髮再吹整,否則是不會乖乖聽話的~但時間急迫,我們已多花了時間將頭髮吹乾,當然不可能再有時間重新洗頭啦~所以朵咪開始緊閉雙唇、埋首苦幹、繃緊著身上每一根神經在與時間賽跑....不過過程中有趣的是,我竟然在幾個月後的今天,第一次發現的藍藍的真面目..噢不是啦是真性情。噗~~~~~~~~~~~~~~~~~~~~~~"原來藍藍說話是可以這麼大聲、笑容可以這麼爽朗、噹人叮叮噹、還會搞笑?!! 而且還有大姐頭風範?!!!!! 我都一度以為我是不是在做夢..但小米一語驚醒我夢中人啊啊啊。她說:「這樣的落差就是藍藍」

頓時我豁然開朗,心裡想著~~也許此時此刻「現在」才是我真正認識藍藍的開始。而接下來的梳化也因此變得特別順利~跑贏時間的「龜」毛朵咪,在有限的時間完成了細緻的妝容~一株株種上的濃密睫毛、一束束跳躍著的髮絲盤旋為俏麗髮型。就算時間急迫朵咪還是堅持要把最完美的妝髮呈現,鏘鏘!鏘!鏘鏘!!!!!!!!!!!!!!!!!!!!!藍藍的訂婚造型。


以前還很害羞面對我的鏡頭的藍,現在整個都擺起model架式了咧...(這個瀏海要我在的時候才敢乖乖聽話,在此要提醒準新娘們~千萬前一天要把頭洗乾淨吹全乾,不要用潤絲也不要搽任何的護髮素護髮油啊啊啊啊 )


訂婚儀式完畢之後,我們馬上換上白紗,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髮型維持不變。
這時候藍藍非常緊張呢~低著頭沈默不語,這就是所謂的"待嫁女兒心"吧♡好在藍藍的眾好友們都陪在她身邊~給她支持的力量。想替藍藍說:「有妳們在,真好!」



當天來參加儀式的教友超過上百位~教堂裡坐無虛席,甚至連後門都擠滿了觀禮的人群~一整場儀式下來將近2小時,我從來沒有參與過這麼完整且隆重莊嚴的結婚典禮~交換戒指、喝交杯酒、宣讀盟約、新人用印..流程緊湊順暢,時而喜時而感人~歡笑淚水不斷...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新人在台前與台下眾人一同唱題那一股凝聚力量的展現,在一旁的我有很強烈的感應、當下覺得很感動(甚至還流下眼淚)..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我想或許藍藍會懂我在說什麼吧....



儀式圓滿完成之後,我們驅車前往餐廳~在此感謝攝影師的幫忙以及藍藍教(會)友的協助載送我們抵達彭園,由於到達時間已有點delay,所以朵咪再次要與時間賽跑,一邊跟來訪的親友們談笑(其實真的有點笑不出來了T.T )一邊要火速幫藍藍重換造型並供好友們拍照~♡重點是瀏海還經過一番吹整~終於聽話些了XD




朵咪得意之作 -當時藍藍還說,她一看側面就覺得是她要的感覺~說她很喜歡這個髮型喔♡♡



進場時幫藍藍夾上朵咪新娘專屬的滿讚頭紗,只要是朵咪的新娘都能享有這VIP級的尊寵>﹏< 看看藍藍充滿喜悅的幸福表情,多麼令人羨慕♡



第二套禮服是藍藍個人獨愛的款式喔~她說這件很宮廷風很華麗,她這一套想要高貴又時尚的感覺,希望平瀏海可以做變化為斜瀏海~所以其實這算是給朵咪另一個考驗。但說真的~朵咪真的覺得每位新娘就像是我的老師一樣,每個新娘不同程度的各項要求每每都能讓我學到不同層面的東西~所以說,考驗也是種進步與成長的驅動力啊 (!!!)



在做這個髮型的時候,因為藍藍齊瀏海已經留了一段時間了,所以要分成很順的旁分真的有點不容易(!!)但朵咪還是搞定了,而且很乖很聽話喔。雖然藍藍原本很擔心這個髮型會不會沒有修飾臉的效果,但是在出場敬酒的時候大家都一直稱讚她好美好漂亮~。藍藍事後進來換造型的時候還跟我說這個造型大獲好評!!看到藍藍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最後一套是非常特別的青青河邊草綠色的夢幻禮服,藍藍在造型單上直接的跟朵咪說:「甜美可人(就是公主風就對了!)」原先看照片圖檔時我和伴娘小米有著相同的感覺~但實際看到禮服之後覺得非常特別,也很亮眼~更重要的是很適合藍藍的風格~而當下我也立即決定要配合藍藍的夢幻佈置、幫藍藍打造出"精靈" "花仙子"的夢幻形象♡



藍藍頭上的花是不是非常配這個髮型和這套禮服~這可是朵咪鬼鬼祟崇的偷當採花賊換來的成果喲~XD 髮流的線條,正面瀏海的流暢度~刻意塑造的捲度,就是因為是精靈是仙子~才會有那麼刻意的線條押~才有FU咩♡♡♡♡♡看表情就知道,藍藍是愛死了這個造型,當換好這造型出場的時候,她們是搭著天鵝號從天而降耶~超酷的!真的就是天女下凡了啊...





最後,終於到了最後~非常謝謝小米。因為妳的介紹我才會認識藍藍這麼一個特別的女生~而謝謝藍藍對我的信任這麼早之前就把朵咪給訂了下來(!!)也要謝謝蒂蒂和佳音妳們陪伴在藍藍身邊~幫她打理許多雜項。謝謝藍藍弟弟的專車接送辛苦你了!還有謝謝專業的錄影大哥和攝影師~謝謝疼愛藍藍的新郎倌的客氣接待....

以下是藍藍傳送給朵咪的簡訊----------------------------------------♡♡♡♡♡
11/29/2009 01:30
朵咪~今天我真的很感謝妳為我做的一切,絕不是客套,我甚至希望哪天還有機會讓妳服務,但不是結婚啦!我真的很慶幸今天讓妳當我的新祕喔!也終於讓妳看到我的真面目,總之真的很謝謝妳!
--------------------------------------------------------------------------------------------------

謝謝藍藍,妳在婚禮過後這麼立即的給予朵咪肯定;在VW上極力的推薦;在妳個人的網誌上那些對我說的感謝的話語。我們二個人在婚禮過後熱烈的在MSN上討論著當天的情景,分享第一手MV~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很棒♡原本我很想要將妳MSN上和網誌上大力誇讚我,以及說親朋好友如何讚美妳的新祕,說朵咪有多麼顧妳~甚至在儀式時不時上台去幫妳梳整瀏海、還是鍾媽媽之後參加喜宴驕傲地宣揚女兒藍藍的造型跟造型師....這些種種的(事蹟)都全部轉貼到我網誌,但後來卻覺得這樣似乎在外人看來是有點過度在吹捧我自己~因此作罷(要全部貼出來是落落長耶)
總之藍藍傳達給我的感謝,我都完完全全的收到了!而我的心情,不知道妳是否可以細細的從這篇網誌當中去體會和感受?我不再用多餘的言語字句去強調~我相信妳可以從中發現我和妳一樣如此珍惜著這一段緣分。我要謝謝妳願意在人生最重要的這天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露出來讓我可以重新認識妳,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做出來的造型反而更符合妳的味道!是唄

看著妳網誌中和劉錡先生幸福快樂的點滴,很替妳開心~恭喜妳!接著妳可以悠悠閒閒的去渡蜜月了喲~朵咪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還可以再有機會幫妳化妝~或是在親友姐妹的婚禮與妳相見歡喔!
預祝藍藍生日快樂喔


>>更多  藍藍 造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朵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