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上,每個新娘都是主角,仿佛灰姑娘遇到了仙女後,變得光彩照人。鞋子的選擇對於新娘來說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款式

基本上只要鞋子能與婚紗、晚裝、旗袍配襯便可。款式方面,可加上絲帶、珠片、水晶及珍珠等作裝飾,但必須要密頭及包後跟,取其「有頭有尾」之意。

面料

鞋子面料的選擇通常,人們都會皮鞋在婚禮上穿。因為皮革適合大多數人,而且皮鞋對於婚紗禮服的搭配也較容易,即使婚禮過後,皮鞋仍然可以繼續穿,它不同於婚紗,一件婚紗一生只穿一次。建議選擇質料柔軟舒適的皮料,如西班牙或意大利的真皮。緞制的繡花鞋也是選擇之一。緞制的鞋一般比較精緻、狹窄,它適合腳窄的新娘,配上同樣面料的旗袍,一個古典的美人頓時出現在賓客面前。 

顏色

合適的鞋子顏色是十分重要,顏色以白色、米色、銀色為主,易於配襯禮服。紅色是東方新娘的首選,它不僅可以搭配白色的婚紗,也可以使紅色的旗袍更加光彩奪目。你也可以根據婚紗、禮服顏色的深淺來決定選暗紅、鮮紅或是粉紅。白色是西方人喜愛的顏色,象徵純潔的白色,配上白紗,手捧百合,你將成為婚禮上的一道風景,但是白色皮鞋有一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不能將它與紅色旗袍搭配,否則會很不協調。

高度

鞋跟的高度與新郎的身高有著密切的聯繫。選擇合適高度的鞋跟,可以使新娘與新郎看起來更相配。但如果新娘平時從不穿高跟鞋,那可千萬不要勉強,這會使你走路不自然,而在婚禮上出醜,甚至扭傷腳。更不宜選擇鞋跟超過三寸高的高跟鞋,不然新娘整天穿著是很吃力的。

合腳

新娘在購買鞋子後,最好每天在家裡穿半個小時左右。因為新鞋子可能穿起來不舒服,只有慢慢習慣,在家裡練習一陣子,這樣既不會損傷鞋子,又可以使新鞋子更合腳。


選購結婚鞋要點

  • 可以到專門售賣結婚鞋的商店選購,又或者請鞋匠度身訂造鞋子。
  • 先買禮服後選鞋。
  • 於婚前一個月購買便可,訂造鞋子約十至十四天起貨。
  • 可預備兩對或以上鞋,配襯不同禮服時使用。
  • 選擇超輕、防震、防滑物料作為鞋底,亦可同時加入舒適的鞋墊。
  • 如新娘想有個紀念,可提出在鞋跟位置繡上名字或結婚日期,作收藏之用。

http://wedding.100fun.com/article?aid=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朵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